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魔道祖师】无心读书




魏婴一定是云深不知处最偷懒的小兔子了,钟声不知响了几次才心满意足地睁眼瞧一瞧窗外正好的阳光。 “怎么蓝湛还不知道睡懒觉的妙处,”他揉揉眼睛,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他穿着单衣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出了门,蓝湛正观察兔子吃草,见他迷迷糊糊的样子立刻快步上前把他又拉进屋里。
“哎哎哎?”魏婴有点没回过神,“怎么又回来了。蓝湛,你啊啊啊啊——嚏!”
“已经是冬季了,清早起床…总之起床先穿暖一点,喝温水,再出门。”蓝湛把自己的外衣披在魏婴身上,帮他梳头发。
魏婴像小孩子一样不安分地仰头看他,发现蓝湛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托着自己的长发,用嘴唇抿着红色的发带。可能刚从室外回来的缘故,脸还有些红。这样的蓝湛真可爱,他噗地一声笑出来,“知道了,养生大师。”
“…”
“你马上要做什么?”
“读书。”蓝湛拍拍他的肩,示意梳好了。
“怎么又读书?”
蓝湛在他对面坐下,指指旁边小山一样的古籍,“时间久远,需要修补一下了。”
唉,蓝湛被抢走去补书了,偷懒的小兔子有些沮丧,“这种工作需要你来做吗?”
“那不然你来做。”蓝湛挽起袖子,笔尖朝向自己给魏婴递过去,是雅正本人了。
蓝湛太坏了,明明知道读书难,读蓝家的书更难。 “不敢不敢,我的意思是这虽然有难度,也不用含光君出手呗,我让思追来帮你。”
“他找金凌去了。”蓝湛说罢又正襟危坐。



小兔子在正午时分吃了蓝湛特意留好的早饭,又继续美滋滋地盯着他,室内只有时不时的翻书声。看着蓝湛的手指,到发梢,到肩膀,又回到眼睛。就像少年时他也是坐在对面监督自己抄蓝家家规,当时还没意识到二哥哥这般严肃认真又迷人。
魏婴拿出家规翻看的时候,蓝湛少有地惊讶片刻,又会意地保持了沉默。
时间就慢慢过去了,窗外的风声的萧瑟和最后几片树叶的脆弱都与二人无关了。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了,魏婴连连感叹这家规竟还能变得更繁琐无味,教人光看着就想挑个几项来违背找找乐子。简直无趣到看着就困,所以最后又懒洋洋地趴在桌上。

他想起家规上写的种种不许不许,瞬间来了兴致,“游泳去吗?”
“?”蓝湛终于抬眼看看他,“不去。”
“蓝湛——”魏婴小声地哼哼,变成委屈的小兔子。
听到他这样喊自己的名字,含光君决定暂且搁笔休息一下。


这一休息就有些不可收拾,他又听魏婴讲了许久的往事,虽然还是面不改色但眼角眉梢都盈着笑意。书页和笔墨的幽香让人无比放松,时间过得格外温柔。
“我从小在云梦长大,水性自然好。你呢蓝湛?”
“一定是不如你的。”蓝湛一手撑着脑袋从高处看着魏婴,眼眸里全是他趴在桌上只露出双眼的狡黠模样。

从后者的视角呢,蓝湛的睫毛因为温柔的阳光在脸颊上投下小小的阴影,赏心悦目。
“嗯...那也不怕,反正坠入爱河。”狡黠又带着笑意的眼睛眨了眨。 “…”
“蓝湛你是不是害羞了?怎么不看我?”魏婴坏笑着微微起身,“让我看看耳朵红了没?”

大概是室内的温度让人惬意地放松了警惕,回过神来才感觉到蓝湛微凉的手掌托住自己的下颌,下一秒便是嘴唇柔软湿润的触感。

“别捣乱了。”话虽是这么说,蓝湛有点小孩子气地没拉开距离,每说一个字就像一个轻盈的吻。手指温柔地摸着小兔子的耳廓。

魏婴直接手一撑桌子,把身体又往前凑了凑,“可我怎么觉得你在挽留我。”
“...”蓝湛明显在进行艰难地决策。

“醒了之后我来帮你,”魏婴悄悄拿过蓝湛手上的笔,“一举两得嘛。”
蓝湛轻笑了一声,“最后还是我一个人的工作。”
“不会的,一言既出....唔”
直接被封了口。
“我看你明天这个时候还不肯起床...”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