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清冷之昼

合作脑洞出处  ID:群青之黛


【一】


混沌觉得呆在山上挺有意思,有微微凉的风带着各种草木的味道吹来,眼前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天空里有飞鸟的羽翼划出圆满的弧线,靠近小溪就能找到各种各样的鱼虾,有时候自己还会挑几条长相好看的说说话。不好看的就抓来吃了。


夏天的时候喜欢在晚上不眠不休地看萤火虫,所以每天清晨都偷懒等到听见露珠从叶子上滚落的轻响,再睁开眼。


视线里总会有几抹慌忙而逃的绿色,仓促地跌入树丛中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几秒过后还会传来算得上吵闹的窃窃私语。


混沌总会装作严肃的样子掩饰自己也不曾察觉的微笑,起身,双手放在背后,眯起眼睛环顾周身,轻咳两下。


小小的山妖们踱步出来,低着脑袋,一个躲在另一个后面,指甲惶恐地乱划着脚边的土。


那个时候,它们还特别小,只到当时自己的腰。


一群又绿又丑的小妖怪。


一群很笨的妖怪。


他实在是忘记自己怎么和它们遇上的,似乎是仅会的那么点法术给它们开了眼界,又闲来无聊,随便找了些难看的鱼,很随意地教给它们一点觅食的方法,很随意地养大了它们,也大概是它们太容易长大了,哪用得着自己养。


只是从第一次见识到掌心浮动着蓝色荧光发出的惊呼开始,从第一次接住自己丢过去的野果子开始,它们就一直“大王”“大王”的敬畏着自己。


笨透了。


可是过了一段时日,新鲜感耗尽之后,当自己转身离开,心情却因为它们狼狈起来。漫山遍野的绿色身影尽管显得很笨拙。


“噫大王你别走!!”


“大王!!!”


呼唤声被铺散开来,远远近近地叠满了座座山头。有什么让他无法移步。


混沌发现自己几千年前就很笨,不然怎么会回头看见它们屈膝扯着自己的袍角,心软留了下来。


抱着“再陪它们玩儿一会儿,等它们再长大一点。”的想法。


一留就是上百年。


怎么就过了这么久。


渐渐地,他掌心的荧光映出了他人眼神中的恐慌和惊愕,也鲜少卧于溪畔,只是在太多个夜里淡忘了萤火亮光,辗转于高高楼阁。


他一直没离开这山。从多少个夏日蝉鸣到多少个冬季飘雪。可记忆总偏爱满山苍翠的季节,尽管高温让他不安,夏夜难得的清凉却能带来更多欣喜。


虫向来趋冷惧热,黑暗中他蜷缩在塌边紧靠着帷幔,山间的夜风还是微微凉,却因为太高,没有了树叶微草的清雅味道。亦如这所居的峭壁悬崖,踏错一步便粉身碎骨,再也没有溪边醒来第一眼瞥见的仓皇绿色。


混沌爱冷又怕冷。突然在晚上,在软榻的一个小角上伤心起来。


心底而生的寒意让他想念起火一般明亮的红色来。


他轻轻叹了口气,琢磨起轮回,心想着下一世再不要当什么虫子,下一世要好好享受夏天。


五百年简直是个不可思议的跨度,万幸还有很多是没变的。


 “大王肯…定睡…着了。”


“大王睡着了你还不说话轻点儿!!!”


还有算得上吵闹的窃窃私语。


不过山妖们也有不那么聒噪的时候,一是在混沌蹙眉的时候,二是他唱戏的时候。山妖只是出于本能的喜欢这种清冷的调子,带着些滑稽的笑容静静地听大王婉转的戏腔,每每都想争取靠近混沌的位置,却也始终不敢看他的眼睛。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


如此如此久的时光过去,他站在云间,轻轻哼着。被风吹散,然后自己也听不到了。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