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忘羡】把天空裁剪成歌谣 (一)(二)


*现代校园,学生忘羡
*我还是喜欢魏婴和蓝湛这两个名字

*甜吧?


(一)

盛夏的风带着跳跃的热气在树叶间游走,发出簌簌的轻响。粉笔与黑板摩擦的声音,清晨鸽群在窗外飞旋,翅膀扑棱的声音,转笔一个不留神,水笔滚落到地上,“啪”的一声。阳光透过层层青翠在书本上投下大小不一的光斑,一会儿又被飘过的云遮住了。

湿热的暖风拂面而来,真叫人坐不住。

回过神来,笔呢?四下环顾,发现就在弯腰正好够不到的地方。
可是站起来走过去好累啊,挑战一下应该能有胜算的…试试就试试…好像可以…?哪怕手再长那么一点…指尖快碰到了…诶哟不行腰疼…诶诶诶感觉要倒了…………

有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给了他一个向上的支撑,这才稳住了身形,抬眼却跌进了一双浅色的眸子。和手上微凉的触感一样,顿时让人在夏日的蝉鸣中感到惬意。

蓝湛便是这样似樟树沉稳,又携着清冽和江南温润柔和的存在。总是安安静静的思考,翻书,拿第一,只可远观的性格使他总是独来独往,仿佛置身世外。

见他发呆,蓝湛又把笔往他手里送了送。

“啊!谢谢!”突然想起还在上课,便慌乱地接过,没再看蓝湛一眼。

把头埋进书页里,历史老师沧桑的嗓音和吱悠作响的电扇声音令人焦躁,魏婴觉得自己的脸这么烫,一定是因为教室没有空调。

明明听见楼下哪个班级体育课的集合哨声,下课铃怎么还没响。

高温和低压把他压榨地快要熟了。

魏婴拿着那支笔,指尖无意识地摩挲着,悄悄歪过脑袋看向斜前方的身影。

侧脸最好看,衬衫领口最平整,坐姿最端正的那个。

像怕被发现似的,他又飞快地把脸埋进书里。蓝湛明明是个冷冰冰的性格,却每次都让自己燥热到心跳个不停。

学校怎么不安空调。


(二)
为什么喜欢蓝湛呢?
魏婴也不知道,这样的心情叫做喜欢吗。
和随口撩妹不一样,他很想慢慢去了解蓝湛,带着些未知的新鲜和莫名的胆怯。
到底什么才叫喜欢呢,蓝湛还又是个男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但他绝对是受不了魏婴一向的“轻狂”。想想这个魏婴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万一他讨厌了自己又讨厌了自己,所以之后面对蓝湛撩都不敢撩。
自从那一天之后魏婴就有些乱了。
然后他明确了一点,
自己和蓝湛同时存在的地方都要空调。

那一天热的出奇。
树叶挂在树梢上纹丝不动,蝉鸣声铺天盖地犹如立体声环绕直接点燃了魏婴心中的无名火,下午猝不及防被堵在后门,也不知道是谁反正是一脸臭屁地警告他说离他女朋友远点。
天地良心,委屈到流泪好吗。同学打趣说会撩和长得帅都不是你的错,魏婴心想哪个倒霉的有这么个缺心眼的男朋友,还不如当时嘴贱把这俩拆了得了。
不过还算有点理智,他想想如果自己是个五好学生就必然做不出这种事,于是作为红领巾,他也没为难那个不知道是谁。
好歹没动手,不过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魏婴向来讨厌斤斤计较可是还是难以抑制地生气到放学。
用力踩着踏板,单车骑得飞快,衬衣盈满了风在身后飘扬,魏婴一心想快点回去找找冰箱里还有什么能喝的东西,转弯处也忘了响铃减速。
“嘭!”
撞上了直行速度更快的一辆电瓶车。
之后…之后怎么了?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飞起来,大概没有吧,反正魏婴感觉头重重地撞到了地面。
靠,真烫。
单车的重量砸在腿上,不偏不倚地压在脚踝,啊,没被旋进去就行…我靠真的烫…起…起不来啊…
“年轻人骑车也不注意一点!”
大叔…让我起来说话行吗…
“这种地方骑这么快能怪我撞到他吗?”恍惚间他看见周围很多人。
先发制人啊…这么强势

我靠我刚刚睡着了吗?…今天真是不顺啊

我要熟了…看不见吗…
他摇晃着支起身子,感觉额头有液体流下来…
……
“让开!”
?!
有谁托起了他的腰,拨开额前的碎发,轻轻喊着他的名字。
他手指好凉…凉快…舒服…
可是周围很多人吗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很惹人烦啊!
“嗯嗯嗯…活着呢…”他眯着眼睛回答着,便感觉那人紧紧地搂了他一下,然后用公主抱的姿势带他…
不知道去了哪儿。

魏婴一睁眼就看见蓝湛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左手包扎,吓得他想跳但没跳起来。
“蓝湛!?”
“嗯。”蓝湛递了杯水给他,把空调风向往上调了调。
“我是不是被撞了!?”
“嗯。”
蓝湛竟然用责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那你…你”
“我路过。”蓝湛收拾好医药包,“检查了一下,都是皮外伤,就直接处理了。”
就直接把你带回家来处理了。
天呐原来,原来蓝湛同学,这么,热心而全能。
“喝水。”
“哦哦哦好。”
魏婴试着俯身检查脚踝的伤,蓝湛倒是抢先拦住了他,四目相对,他又飞快地别过头去。
“倒是蓝湛你家…和我家方向相反啊…”同学一年多,魏婴这个还是知道的,一脸了然的表情盯着蓝湛。
“我…买文具。”
魏婴就是从那一刻才知道蓝湛这人,这么可爱。蓝湛平时安静但存在感一直很强,就像现在他的存在可以轻易安抚魏婴的焦躁,简直莫名其妙地令人开心。
之后他们一问一答也聊了不少,魏婴对他在外地上大学的哥哥也很感兴趣。他又天马行空地问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也不见蓝湛不耐烦,只觉得蓝湛每一个作回答的短句都是惊喜。
大概是无法假装对清汤寡水菜叶子的喜爱,蓝湛吃饭的时候都忍不住两次开口提醒他夏天不能总吃…重口味的东西。
到了星星都闪现的时间,魏婴才发现自己该回去了,踉踉跄跄地跳到厨房想跟蓝湛道个别拿包就走…
等等…这裤子…这衣服?
诶?!
“衣服呢?!”
“洗了。”蓝湛洗着碗回答道。
“不是!…我说…”
“嗯?”
天呐天呐这也太丢人了,头上又是血又是汗的,主要是…蓝湛洁癖出了名的…天呐天呐…
魏婴不敢相信,厚着脸皮又问了一遍,“我呢?”他指指自己。
“洗了。”蓝湛洗完碗了,叠好桌布。回头才看见灵魂出窍一般的魏婴,竟少见地有些局促,“不是你想的……”
“我该回家啦!”魏婴僵硬地笑着,卡机了一样。
“你的腿还没好。”
“不碍事我打车,你家几楼?”
“六楼。”
看看外面齐平的天际线,魏婴有点恍惚,“这是…顶楼?”
“顶楼。”
“没电梯?”
“没电梯。”
死机了一样。
蓝湛这时候接话倒是很快,“床铺我准备好了,你在我那里。我用哥哥的房间”
说完他转过身去把一排整整齐齐的瓶瓶罐罐打乱顺序,又按原先顺序摆齐,又打乱,摆齐,打乱…
“那…麻烦你了。”
蓝湛明显愣了一下,转过身来,眨眼的频率几乎是平日的两倍,“不会。”

晚上魏婴躺在床上才意识过来自己在哪儿,他很幼稚地大字型躺在床上,手臂在床单上滑动,想在这个小洁癖的物品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好在他拜托蓝湛不用拉窗帘,这时候看着窗外一块完完整整的天空,突然发现顶楼的视角也蛮好的。
…所以说…蓝湛…怎么把我运上楼…的…?

靠,遥控器在哪儿,热,好热。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