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逐夏(一)

少年的故事 岳承坐在副驾上,看着脚下略微褪色又全是褶皱的雨伞和教练的土色劣质钱夹,周围还有零星包装纸花花绿绿的碎片,无法遏制地皱眉“啧”了一声。习惯性抬手去找安全带,发现早就被系好在座位上了。

这时教练带着一身烟味进来了,他一坐下车又往下沉了几公分。 

“小岳啊,我跟你讲。这个费用不是针对你一个人收的,等也是要等的,”他把座位上的杂物甩手扔到后排,“现在制度改了,这些东西是必须…”

 “没事,我没意见。” 

太阳把人晒得没脾气,女朋友在学期结束的时候掰了所以也没伞可撑,只知道阳光刺得疼。街两边仿佛全是隐形烧烤摊,明明是盛夏却连蝉都不叫,都不知该生谁的气。岳承从驾校出来以后到地铁挺长一段路,不知是和老天赌气还是脑子热傻了,硬生生走了过去。回过神来发现脚底烫得不行,汗水把贴身的背心浸透了,他在正午时段稀疏的人群中连跑带走,总算看见站内的洗手间。 

他深吸了一口气冲进去以最快的速度换了干爽的备用背心又冲了出来。 

地铁站里的变态低温让人愉快,在这么个鸟不拉屎的乡下地方没有小卖部和便利店,在自动售货机面前折腾了一分多钟才滚出来一瓶冰水。

 算了,救命就行。 

下扶梯的时候安全门刚刚关上,于是没脾气地站在了第一个,戴着耳机认真发呆。没一会儿,低头发现一个小孩在玩自己工装裤侧边的口袋。

岳承是个很抵触任何人碰到自己的小古怪,仅仅女朋友除外,如果有的话。

他毫不掩饰地把重心换到另一条腿上,歪头瞥了小孩一眼,看见小朋友幅度不小地颤抖了一下,紧接着跑开了。

 “怎么还这么凶啊。” 

这次轮到岳承幅度很小地颤抖了一下,从对方的鞋开始,视线逐渐往上。 

不会这么巧吧。 

竟然是喻杉。

 他和高中的时候一样,穿着永远灰灰绿绿的棉麻体恤,手臂上的纹身露出一半。这小子今天背了黑色的…等等,和自己的包一模一样。 岳承眯了眯眼睛。

 “还记得我呢老同学,你看你一肚子火,这么久不…”

 “我们不是同学。” 

岳承抛下一句话,看也没看他直接上了车。

 喻杉笑起来就是个反派没跑了,匪夷所思的是全世界都认为他是个阳光的孩子,想想又来气。

 “我先声明,你这次分手可不是因为我了。”喻杉小跑跟上他,举起双手和招牌式的假笑显得很无辜。

人渐渐挤上来,他赶紧放手在岳承身旁站好。

 “都不在一个学校你他妈是安排卧底在我身边了?”正愁着没人吵架,喻杉这个烦人精的出现在认识的五年以来第一次这么可贵。岳承压低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在他耳边开了腔。 

“怎么一上车就爆粗口,刚刚还凶小朋友,班长哦要做好榜样哦。” 

“别假惺惺。你怎么在这。”

 “我回家啊,这地铁公共交通,我总好乘一乘吧。” 喻杉带着假笑眨眨眼睛,岳承朝旁边翻了个白眼。

 “你家不在这个区。”

 “我要哭了,原来你一直默默关心我,我….”

 “恶心。”

岳承打断了戏精的表演。

 “爸妈离婚了,烦,自己住了。”戏精突然不笑了,耸耸肩提了一下书包袋。 

岳承做了个深呼吸,损他的话不好说,说对不起更不好说。

 “吃个饭吧,委婉地表达你的歉意。哥知道你是害羞说不出口。”喻杉又招牌式地笑起来。 

岳承还没来得及嫌弃就抓住手腕往后一带,跌跌撞撞地跟着他下了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