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忘羡】“所有。” “所有。”

题外话:感觉自己好辣鸡。]








魏无羡也一直很奇怪为何蓝湛能容忍自己一次次故意让他喝醉。
窗外的雨刚停,屋檐上水珠缓缓爬行,汇合,变大,跳落到宽大的菏叶上。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人醒了,虽然迷迷糊糊还是不忘整理衣物,端正了坐姿。
不知是否因为有些失神的原因,蓝忘机不自主地张大眼睛上下打量着他,略带水光的眼眸配上淡色的额抹,简直乖的像只兔子,让人不由地想干坏事。
“蓝湛,你觉得我如何?”他扬起嘴角从高处望进蓝忘机清亮的瞳仁,满意地看着自己在他眼中缩小的身影。
蓝忘机两颊绯红,别过头去,眼睛游离在空杯附近,“在世如莲,不垢不净,不曲不直。”
“什么嘛。”魏无羡小声嘟囔着,仰头干了一杯。
这么客观,今天醉了没拿对词啊。
过了半晌,蓝忘机竟然没来由地主动接了话,“毕竟我们以前都做过错事。”
水滴砸在窗棂上,“咚”的一声清响。魏无羡第三杯送到嘴边的酒停了下来。
怎么提起这个来了。
“是啊…是啊。”
既然说都说了,魏无羡也趁着些酒意想顺便把话都问清楚。
我以前做过太多错事。
难以原谅自己的错事。不该执拗,不该以为一己之力足够披靡四方,不该不听蓝湛的话…
“…那天在山洞里,你说了什么,我说了什么?”这种话蓝湛平日不会答,他自己也问不出口。
“没有。”
蓝忘机声音轻却很笃定,着实吓到了魏无羡。
“蓝湛你醒了?”后悔地想抽自己耳光。
“醒着。”话虽这么说,蓝忘机随手扯下额抹,乌发散开,换了个姿势撑在桌上,衣衫歪斜倒添了几分柔美。
幸好是醒了而不是醒酒了。
魏无羡回想起温文尔雅的泽芜君唯一一次表现出极度不快的样子,在他转述给糟糕的自己这件事的时候。
“到底说了什么?”他逼自己又问了一遍。
“什么都没说,”蓝忘机一字一字地确定了一遍,“我也知道,我做不到。”
像是从潜意识里把糟糕的魏无羡抹去了一样,蓝忘机久久地注视着他。
好像从潜意识里把血迹和鞭痕都抹去了一样,魏无羡眼角有些酸痛,他受不了纵容自己的蓝湛。
罢了,不提了。
可千万不该,蓝湛不该有错。
“都是我一直让含光君做出格的事情,”他带着鼻音说道,“你没有…”
“很久之前就有错,”蓝忘机任性地打断他,“你,抱着天子笑向我笑的时候,”他很孩子气地开始害羞,盯着自己的指尖,“我就犯错了。”
“你说我,古板,无欲无求。”
“的确。”看着话多的蓝湛,不免开心起来,魏无羡略感意外但实在喜欢这种反差。
“无欲无求?”蓝忘机难得发问。
“你倒是说说你有何所欲有何所求?”
“魏婴。”
“嗯?”
“魏婴。”
看着他动作一滞,蓝忘机又轻声唤了一声,
“魏婴。”
魏无羡反应过来的时候,不争气地脸红了。
“蓝湛,我是喜欢你的。”他凑上去蜻蜓点水般吻了蓝忘机的脸颊。
“我也是。”
“所有。”
“所有。”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