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和子

微博同名


欢迎指导!欢迎联文!(๑`・ᴗ・´๑)
深爱着红蓝手评论私信的小可爱

如果大家去姑苏小学读书


全员小学生(没毛病)
早读]
“蓝湛蓝湛!”小羡羡跑进教室刚把书包放在座位上就风风火火地跑到后排去找蓝湛,江澄白了他一眼,帮他把书包放端正才皱着眉头回到自己位置上。
“蓝湛蓝湛!我问你个事儿!”
品学兼优的大队长抬头看他一眼:“你红领巾都飘到背后了。”
小羡羡也没顾得上,飞快地说到:“姑苏有蟑螂吗!南方特有的那种!”
“我没见过。”
即使当地的小百科全书这样说,小羡羡还不依不饶,掏出手机颤巍巍地递给小忘机,捂住眼睛从指缝偷偷看他。
“在教室开机,要记过。”小忘机目不斜视。
“我就这一次,跟你探讨问题,没犯错。”小羡羡生硬地堆出笑容。
于是小忘机看了一眼屏幕,虽说是没惊慌失措但是眼睛睁得老大,呼吸明显加速,小拳头握得紧紧的。
“姑苏哪有这东西…”他发现小羡羡在笑自己,赶忙摸摸自己的脸颊,“胡说。”
“这是我昨天去的便利店里拍到的!明明…”
“魏无羡!”蓝启仁路过时刚好看到小羡羡拿着手机,作为班主任必然要训斥一通。
小忘机先站起来:“老师,他刚刚是和家长联系,我看着他用手机的。”
有了大队长的担保老师自然很放心,瞪了魏无羡一眼就走了。
“你撒谎挺在行嘛!”小羡羡凑近轻声说。
“快去准备早读,”优等生有些局促,“还有…以后别去脏乎乎的地方…”
说完抬手把他飘到身后红领巾戴好。
小羡羡点点头,一路小跑回到座位上,忍不住笑:蓝湛也有没见过的东西,还破例撒了谎,美滋滋。
午休]
“唉?!”小羡羡扯了扯小澄澄的袖子, “怀桑怎么在抹眼泪啊?”
他正独自一人坐在一棵银杏树下,肩膀不时颤抖,悄悄地哭着。
小澄澄把袖子从对方手里拽出来,“去看看他。”
原来是大哥知道了最近几次的成绩,小怀桑就忍不住脑补回家的惨景,加上又一次被找去谈话,小哭包就控制不住了。
“那你谈话的时候怎么说的?”
“老师说这是送分题…我说…这分不是我的我不能要……他就生气啦!………”哭包断断续续地说。
小澄澄气得“哼”了一声。
“别理他别理他,江澄就是个气包子,”小羡羡坐在旁边拍拍他的肩。
“谁是气包子!”眼见气包澄要过来,小羡羡立刻认怂,“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我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怀桑看他们拌嘴,偷偷擦干眼泪,笑了出来。
放学]
“你站住!”金子轩正在值日,连抹布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快步走来,“你刚刚是拍了我是吧。”
刚刚拍照忘了关声音,被发现了,“不是拍你…”小羡羡心说不妙,“我拍的是窗户外面的树。”
“拿给我看。”对方警惕性很高。
小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一旁,“这是隐私。”
“我真的没拍你,我不喜欢男孩子,你放心吧。”小羡羡赶紧笑眯眯地补上。
金子轩向来不愿和别人多说废话,用“记仇”的眼神看了看他就走了。
“啊,吓死我了…”终于躲过一劫,“谢谢谢谢。”
小忘机表情倒有点不自然,“没事,再见。”
“嗯,再见。”
还是别多问了,免得蓝湛又烦我。
只是姐姐啊,偷拍这种苦差事,别再交给我啦!
小羡羡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红领巾,端端正正,美滋滋。

评论

热度(15)